Friday, March 7, 2008

成長階段



今晚用了90分鐘的時間看了一套很有意義的電影,是講一些很民族性和承擔的問題,詳細的我不多說了,片名是「Lions For Lambs」,挺有味道。

片裡其實有很多很精警的對話和句子,其中最深刻的是教授對一個大學生說:人成長最大的難處是學懂面對成長,當你現在還認為自己未成長,可以作很多不同的嘗試,但其實你已做了很多不能後悔的選擇。

對我來說,現下的生活似番個已成長的人,雖然縱有很多個不願意,但無可奈何地我不能再逃避,也沒什麼能說服自己了。近幾年,在不同的地方裡,有很多人對我的"平民級"專業錄音器材投以羨慕(也可能是妒忌...XD)的目光,又或是一些音樂/音響器材上的認知,我只能說這些都得來不易。我想,要成功做到某樣好ultrimate ge 野時,應該由最最最basic做起,自己花了大半生學音樂、彈琴,非一朝一夕,聽人說過:成年人學琴太著重學習的動機,這是最容易失敗和放棄的,我眼看的也不少。

一個簡單的道理,數萬元的器材,不是偷不是搶,是用錢買;錢從何來?是靠音樂知識加上努力再加上經驗得來的,當自己ge ultimate goal係開Studio的時候,短視d ge係睇錢;而我看的是我有多少這方面的認知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