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5, 2008

不想長大



長大後,玩樂時間少了,承擔大了,人際關係複雜了,重要決定做多了,壓力大了。

昨天,久久沒有和朋友們麻雀耍樂,真的有一段日子。其實,番了一整天工,身心都幾疲憊,但仍爭取時間玩,真係幾犯賤,因為實在要好好珍惜,這些時間都變得不多了,睡了兩小時後,又起來做我的副業,和家人飲完茶後又再呼呼大睡,一睡就是四個小時,睡飽了,又完成一些副業,現在騰出一點時間來打BLOG。

為了脫離「月清族」,開始計劃一下未來的生活,進行了一點投資項目,自己其實對投資這一門玩意可說是一點興趣也沒有,但這是常識,作為一個成年人也應該要有一點認知。計劃的時候,投資顧問和我做了不少分析,股票市場、基金選擇、每月供款、投資環境等等,決定好了便是一大堆文件和不斷的簽名,簽到呆了……

繼成為趙老師和劉老師的磨心後,又再成為另一磨心。真的很不想捲入這些無謂的鬥爭,但是總是身不由己,次次都要拉我落水、擺我上檯,現在的我都幾失落,這個「牆頭草」的我並不是真正的我,但理性卻叫我這樣才能繼續在這裡生存,真的悲哀。

做長工前,心理準備了OFFICE的人際關係會很恐怖,但番了一個月了,這些感覺一點也不存在,雖然各類應有的人都存在:簡單的人、沒禮貌的人、愛搞氣氛的人、愛曬命的人、性格古怪的人、愛說話的人、粗口爛舌的人、陰險的人……但怎比了不及外面副業所見的一半,這個世界實在太變態了。

一向愛apple product的我,擁有著macbook, power Mac G5, ipod mini, ipod,很多朋友都問我點解唔買iPhone,對人說「iPhone還沒有3G,不太方便的」。但背後一直使我唔買ge原因係因為iPhone係水貨,水貨本來也沒有什麼問題,但是iPhone與AT&T(US的一間telecom sevice provider)係有合約,即是買iPhone就要用AT&T service,而水貨呢?就要Crack了!就是這個crack字使我遲遲都未買,作為有基督教信仰的我,開始想盡量購買正版正貨,恐怕我用一部要crack的iPhone也不會太安樂,所以不買算了。即使現行法例不能將之定罪,但若死後神將用cracked iPhone的人定罪也合情合理。所以,我經常埋怨為何apple遲遲不將iPhone在亞太區開售,現在益曬d水貨佬了。或許,自己也想過一下iPhone癮,我會學Biu買部iTouch的,不過又好像沒這個需要……比較想更換電話,抵受不住P1i的慢吞吞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