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14, 2009

大腳之苦



眾所周知,本人對腳之大實在離奇,可能同高度成正比,不過高過我的人也沒有那麼大,若你的腳是偏小的話,絕對可以穿著自己的鞋再穿上我的鞋。而令本人最感困惑的是香港之大竟沒有容我十三號腳之鞋!也不可以說是絕對沒有,但倒也找得痛苦。

每逢新年前夕,買鞋總是少不免的,不過今年卻沒有這樣做,人迫迫之餘而且要找一對十三號鞋又談何容易,還是慢慢找。反轉整個旺角波鞋街,也沒一對十三號,每逢到一間鋪頭,我也很想說:幫我拎曬所有US13鞋黎丫!不過還是沒這份勇氣,況且也有店員不相信似的,我問他要十三號,他說給我十號試試款先,而且這款比較大和闊,最後腳也穿不了一半,挪揄了一句:我再用力點你對鞋應該可以掉。從此,我對鞋的慾望也不大……上年夏天的數對brikinstock也是山長水遠由德國訂回來,說起實在誇張。

新年過後,買鞋的人銳減,正是我四周出動的好時機,走遍尖沙咀,竟給我發現了海港城一間不起眼的nike專門店竟有唯一一對13號的air max 90,二話不說,衝動地俾錢,雖然今年不打算買波鞋,但望著一對寫上US13的鞋,心裡有股莫明的親切。再逛的時候,又去到HMV附近的Clarks專門店,這是我今年的心頭好,又竟然有UK12的唯一一對,再次二話不說花掉一張大鈔,換來無限的興奮。

事實上,有些事大家往常覺得垂手可得,花點錢就可以東西,在別人看來卻是得來不易,即使我想付多少錢英國也不肯將clarks寄過來。苦又可止一種,可以是小腳之苦、高人之苦、矮人之苦、男人之苦、女人之苦……世界好平衡,同樣地也有大腳之樂…………

3 comments:

Raiden said...

D人就係唔想正月買鞋
驚唔老黎
你就走去出動, 仲要買2對~
YEAH~~~~~

Anonymous said...

敢問大腳之樂是甚麼?

Raiden said...

大腳之樂=踩人腳/被踩腳成功率奇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