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8, 2010

我笑他人看不穿

早陣子,沉迷過玩德州撲克,最喜歡心理戰術和爾虞我詐的遊戲。有人爛牌一副贏下數萬遊戲幣;有人明明是會贏的卻不敢跟下去而輸掉押下去的,很有趣。贏輸之別就看你能否看得穿別人的底牌,同時,也要為自己的底做個煙幕,好讓別人看不穿。

我對自己的保護性也頗強。從來,我也不會露出丁點自己的底牌,這話包括能力、智力、財力和競爭力,從中學時代就已經學會了。那時,竟有人敢跟我鬥琴 (還沒有"不能說的秘密"),我卻要無聲地令你知難而退,是給別人一個下台階,也是給自己一條後路,一山總還有一山高,別人比我強絕不是沒可能。

我恐懼。當某一刻,我要將自己的能力傾巢而出去完成,也就是將自己底牌拼了出去,我會很不安,很在意成效是怎樣。

回首這兩年,我只覺得無聊也無謂。工作不花力氣,無聊也;高不成低不就,無謂也。趁我那團火尚在點燃,是時候讓它燒得更旺,再過一個月才年屆廿五,犯不著這麼快便退休吧!

期限:半年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