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13, 2007

瘋狂工作

這陣子差不多一個星期沒打blog,其實自上一篇開始已忙著,所以篇幅都很短。這段日子不斷地和自己的理想發生感情,什麼關於音樂的工作也做,一方面開始用最快速度打譜、也做一些現場錄音和我最愛的做音樂,做的意思不等於是我編的,也開始為劉老師的合唱歌配伴奏。

星期四,生 問我有無空為他做一首流行音樂的MMO,以他的神通廣大,如有任何ktv/dvd的版本也不會問我的,就像想當年的講也不要講一樣,一年後,我又和他最愛的歌手相聚。一年前,我用了差不多一個月的時間去弄,這次,除了歌曲簡單一點之外,只給我數天時間,還要在這數天有著無窮無盡的相關東西要做,結果用了在星期六晚的個多小時弄好它,當中要抄譜、找chord、彈每樣樂器、混音等……由於時間關係,我只能每條tracks錄一次,也因時間關係,所有程序都變得草率,最後原來都有七成相似,我已連番感到安慰。完成後,就是希望他會勝出比賽,衷心希望。大家也來聽聽對比一下丫。

大愛 MMO

re-arranging, programming, mixing: Patrick@3113 Studio

星期五,做了一次分track錄音,難度幾高,一來環境不好,四面都是石屎牆,聲音的反彈令音質失真,觀眾的嘈音也變成不能避免的樂器之一,加上自己器材也不太好,所以還是不過不失,特別在這裡多謝仲堂的幫忙!睇下我地點扮PRO……




是次演出的質素都真係……汗……我都幾失望。話曬拎野黎都想聽同錄好野,全場最正的節目就是這個!

Entertainer (by Scott Joplin)


Flute solo: Gloria Chan
Piano Accomp.: Otto Law
Recording and Mixing: LamCT & Patrick @ 3113 Studio


錄完之後,回家還要反覆聽來做mixing等工序,實在令我叫苦連天………第一次打SATB+piano譜,碰了不少釘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