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4, 2007

找到方向

因為畢業的關係,我的小學老師送了我三百元的三聯書卷,這份禮物的確十分有意思……自己已多年沒有拾起課外書,這些書卷正好花點時間去重新培養看書的好習慣。有本書想買了很久,就是沒有動力走人書店去買,當然也不太願意花錢去買,今天終於去逛一逛買下這有趣讀物,隨手也買了「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」,也挺有意思。書中附上一隻CD名為「大眼妹小專輯」,歌全是他所創作和唱的,不是很專業的製作,不過聽到了一份誠意和感動。



看此書很特別,因為可以從第三身描寫自己平日認識的人,這是一件會令人會心微笑的事。此書在買後的兩小時內已讀畢,計落還真的不太化算,可是我找到一點點自己遺漏了的問題,而自己立刻有了一些方向。一向自己也很想做一個真真正正全職的音樂人,而我就選擇在家教琴,放一大堆器材在家,到外面彈伴奏,而最後是一事無成。問題是我沒有給予自己一個真正做音樂的空間,數十尺的房間;有床;和弟弟同房睡覺,而我的器材全就放在這細小而限制多的空間,結果就是想錄野無位兼環境差,想開喇叭又嘈住人訓,器材也不夠位置放了,錄音又要遷就家人時間,就這樣白白浪費了一年的器材壽命。我很同意書中所提到:音樂人都是夜貓子,晚上活躍程度比日間強,而日間的活動都只是做音樂之熱身吧!熱身一:上網換桌布及Icon、熱身二:看新的電影預告片、熱身三:講電話、熱身四:聽新歌、熱身五:睡午覺,約六時,熱身完畢!可以食飯,全世界蓄勢待發!九時,可以做音樂了!可以開Party! (轉載自偷睇音樂人by大眼妹)說得一點也沒錯,假如我九時開始做音樂,全家都在家,有無限嘈音,注定不能成事!

在coffee shop看完的時候,閉目一想,叮一聲決定要租地方,諗到租地方,一定會諗起工廈,書中也有提到,結果是恐怖+不安全,當諗起凌晨時份自己一個在屯門工廠區的某一單位內,諗起也不寒而慄,所以我要找一些平價單位,既安全又可以教琴的,我會首選兆康苑或一些類似的居屋單位,希望在這一年內成事,很希望很希望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讚成租樓!但買樓更好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