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16, 2007

平民單反


Nikon D80+LB3

上星期日,小弟在IFC演出,然後緊隨的下一天,因要拿一些十分重要的東西給陳SIR,再到IFC,而且趁有點空檔可以欣賞一下嶺大的高水準演出,亦替一些認識的朋友們打打氣。這些X'mas show很有情調的,原本打算在coffee shop買杯mocha一路飲一欣賞,實在太寫意的享受。可惜的是,品嚐著熱呼呼的mocha時,Gloria拿著其中一位團員的SONY單反,嚷著要我替她拍幾張,不過我最後沒有用那部,用了自己原本打算影聖誕燈飾的機和鏡影,連燈也沒上,免得影響觀眾嘛……也蠻滿意的。

近這一年,單反多到通街都係,個個都加入單反行列,包括本人都係,為的就是影靚相,而且各大相機名牌都多了著默於宣傳單反,進入數碼年代,已經沒有FILM的不方便問題,明顯地DC已經不能滿足用家的要求,買一部Prosumer機的話,至少也花上四千多元,但卻高不成低不就,所以越來越多人願意花多一兩千去買一部入門級的單反,講真,買一部Prosumer機買完就算(所以買prosumer機都幾明智!),但係買左一部DSLR就會不停買一些side products,如鏡頭、閃光燈、飛燈線等等等等,長遠來說絕對有利可圖,所以廠商紛紛出一些平價高質單反。朋友中,繼Elaine有興趣之外,今天突然收到Winnie Kong電話問我哪裡買單反平,嚇了我一跳,眼看將會有人沉淪,連忙說了一些負面說話,可惜也是逃不過單反的魔力,敗了400D 17-85Kit,我諗或多或少我也有份放毒的。

快到聖誕了,很想送自己一支Tamron A16,還是忍一忍手。

送大家一首歌:Silver Bell <- Click to Listen
Male Solo: Daman Wong
Piano Swing Imporization: Patrick Leung
Live recording at KT Community Hall | 09Dec2007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