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1, 2008

公共屋邨



公共屋邨的特點除了住著平民、生活水平偏低的人、設施管理和保安較差外,也沒什麼特別。自己一向慶幸生活在這平民的住所中,現在每天清早上班等電梯的時間,便會好好欣賞這個景色,雖不說是一望無際,但留心點、天氣好一點已經可以看到元朗,而且十分通爽,早上的太陽照著自己,微風吹著臉感覺很新鮮,多數大口大口呼吸著每天的第一啖充滿氛分的空氣,這絕對是私人屋苑不會有的,大多連一著窗也沒有,感覺十分悶。夏日炎炎,白天什至晚上也會打會家門,透過空氣的對流,屋內便會變得涼爽,慳電之餘也做了環促的先驅。私人住宅的住戶大概有會這樣中門大開罷……一來十分突兀,二來這樣做根本沒有什麼實際用處,喜歡淡淡的生活。

在這裡廿一年了,我愛住公屋。

無驚無險,今日2008/6/2將會是試用期完結的一天。每天上班乘車靜下來的時候,都會想想當日的行程,要教什麼人,怎樣安排交通工具,大約的時間安排,一星期的兩三天,行程會排到差不多十時半,中間並不會有吃飯的時間,只可以吃個小食充饑,在這三個月的上班258D裡,總會想過辭工,為什麼這樣辛苦自己呢,想著想著便會睡著……有時,教友、朋友和同事也會投以羨慕的目光說著:你很忙呢…你實賺很多錢罷…你駛唔駛咁摶呀……這些說話總是在耳邊不絕,有些時候我很不知可以說什麼,支吾以對,其實我很想說不是的,只是我深信這份長工的來臨實在太巧妙,從見工到番工到三個月後都來得太順利,自己並沒有番長工的準備下就上班了,我相信是上帝為我預備的,未上班前,人工、福利都並不太吸引,但我也願意接受就是這個原因;上班了,才知道人事那麼好,工作環境那麼好,我不知道何時會離開,半年?一年?三年?大概也不會太長,因為一個月前我也繼續翻閱JobsDB了,又或者連長工也不幹了。當泰仔參與共享詩歌的比賽時,我也從警察會中認識到他們,還會在八月參與兒童CD製作,會做的是一點音樂創作、一點編曲、一點自己最擅長的純鋼琴音樂錄製等等,音樂事奉一直也有做,做了十多年,渴望的是想做大一點,服侍的人可以多一點,我會珍惜今次的機會。

在工作的日子裡,深深愛上笑忘書,太有味道、太有感覺。麻煩Raiden替我轉一轉我的最愛。

我 快樂到孤獨 我 缺乏到滿足
遊戲 就算愉快不會幸福
人大了 開心都想哭
我 每日要生活 我 每日要鬥苦
捱下去 連上帝亦也許沒法攙扶
我 前路有右與左 面對抉擇難兼顧

申延閱讀:http://winter.mocasting.com/p/88345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