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7, 2008

靈暉堂:蒙恩三十立



這幾個星期三都匆匆由青衣趕回靈暉堂參加敬拜小組,對於我黎講,敬拜隊練習並不陌生,但是頭幾回番到靈暉堂彈敬拜硬是有點不自在,感覺很陌生。一來是這廿年光景裡,唱歌只會大多用鋼琴,無錯!是鋼琴,並非用電的,亦只會有主領帶唱。二來,我和敬拜小組裡的弟兄姊妹們實在不太熟,我是個十分十分慢熱的人,對住不熟識的人,我講野會好無point,好聽d講咪中庸之道,其實即係講左=無講。對於我來說,敬拜隊人手不足並不是最大問題,聽過TWS的Thomas在poly的小小敬拜讚美會,帶的就只有他和另一個同伴,一支結他+一個Cabasa+兩把男聲,已教人聽得感動,相比大型的有過之而無不及,比強勁的bass和drum節奏來得更震撼人心。其實,最重要真的是一隊人有合一ge心,亦即係一種默契,這種默契很難去形容,一講默契我就諗起王振業,有時同佢夾真係會嚇親人,同時自己都嚇一跳,果d 切分音無夾都可以好準,結尾時候的音係咁多下就咁多下收。當然,我不得不承認技巧也佔著很大的比重。和黎弟兄夾結他開始有d同業夾鼓一樣的感覺,大家對音樂和詩歌的方向開始接近,這是我最渴望見到也是令我感到很"爽"的!BoBo話誠意邀請我加入……很想的,但時間上真的……我會諗諗。

建堂三十年,我也在這裡生活了三分二的日子,由黃牧師做慕X團團契導師,到讀神學,到畢業做教師,到按立成為牧師,感覺很真實。我的司琴技巧就是由這裡訓練出來的,小六到現在,日子也不短呢……想當年好像試過驚到喊,很好笑。

另,我花了兩天重新整理我的所謂3113 Studio,其實之前因為一些搬動,好些器材也沒有接好,使用上也不太方便,現在將個LCD mon移離檯面,位置多了,個digital mixing console可以放番響前面,也整理好了一些線材,亦為準備買的器材留了位置,其實每次看到那些凌亂的電線和訊號線也不想打理,但實在不能接受了……現在好靚仔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