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22, 2008

給鸚鵡砸壞了心情



開著編曲製作軟件Digital Performer,看著這陣子在公司、在家經常看見的project name - CWSFMusical,呆了好一會兒,思想妨彿凝著在某一個時刻,似是在沉思著,卻是空白一片,這半小時是白過的。也許想到颱風不爭氣,給我們一眾打工仔空歡喜一場,在公司已計劃怎樣善用這天假期之時,好讓我有多點時間完成手上一切的工作(其實是沒有完成的一天),至少不用再獨自留在辦公室吃快速外賣,也不用睡不夠四五小時又起來,反反覆覆,沒完沒了。

今天李晴媽說:你長工竟然可以捱到咁耐……我當場無言以對。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,我坦言我愛享受高質生活,不論吃的、乘搭的、使用上的等等,但我也可以很努力工作,試問有邊個可以番一份長工、一星期要還教十幾廿個學生、彈兩個合唱團、一個口風琴隊伴奏、剩下來還接點freelance,捱這個字理論上係負面,但自問自己對這些工作沒什麼不良反應,至少沒有變得消瘦,只是情緒上並不再太平穩。然而性格上,我絕對稱得上是一頭牛,雖未至於橫衝直撞,但卻固執和死做爛做得有點過份,如遇上不順心的人和事時,要我改觀並不會是這輩子能夠做到的,遇上我想愛做的,卻拼了命也要做好它,最好完成了,吃條靚草慰勞下自己,這也不算過份。

生活其實是一種習慣,既然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,那就要好好習慣一下。看到嘉慈的訊息和Xanga字句,衷心的感激之餘就是有一點點內疚,原因是恐怕我不能乖乖就範,白費了你一番好意。鸚鵡的偏西移動令我沒了半天假,更可能要面對八號波下等車迫車壞天氣的苦況,實在糟透,心情由好變壞,此時此刻,寫篇blog也是胡裡胡塗,不知所謂。算罷,好壞也是給自己看的,留個記錄,記下自己曾經這樣瘋狂地工作過,又或是日後變得更狂後,看看現在的我是多麼悠閑寫廢話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