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22, 2008

享受平靜



功夫熊貓內裡的其中一個小道理:要看清水反射的影像,必需要靜止。

雖然拍出來的照片感覺非常平靜,用上三十秒的曝光時間,海浪化成煙霧,日落後,冷冷的天藍色再加上偏光鏡的作用,比眼看的更藍,看上去很舒服,我很愛這個色調。

現實卻是在這三十秒鐘的時間,海水漸漸向上昇,浪幾乎觸碰到我的腳架,正籌算怎辦……另一方面,學生家長打來向我訴苦,他的小朋友快要考琴又不好好練習,而背後的學生正在發脾氣,大吵大鬧中,同伴們因日落天黑,呼叫著要走了……

同樣的三十秒,相片很寧靜,相機背後的我卻在這三十秒處理著數件事情。所以,我回家用了三十秒去享受相片這一刻的平靜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