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28, 2008

我就是我


d80;f/5;ISO200;1/200s

我就是我;I am who I am.

在我xanga/blog/facebook裡,我對自己有這樣的一段描述,不知大家有沒有留意。是這樣的:
生活無無聊聊,鍾意幾點訓幾點起身自己話事,讀電腦唔做電腦,又無正職,成日俾人話玩d野唔貴唔玩,單靠副業維持生計,有三餐溫飽,心滿意足。彈下琴、教下琴、伴下奏、作下歌、編下歌,影下相、咁就一日。可以係無聊,可以係有意義,最緊要自己鍾意!唔想用賺錢作為成功的指標。

世界變得很快,尤其身處在香港,從恆指可以日上日落二千點,到匯控可以得番$105;再由中國經濟增長一成多,到美國一班官員苦惱怎樣可以振興經濟;竟然現在有公司可以出一部notebook沒有RJ-45(連線上網絡用)的插頭;原來從400D開發到450D只需那麼短的時間…………

有好些時候,親戚都會在我的家人面前炫耀自己的子女有多能幹,又到日本工作、又在那裡教書、又到什麼什麼課程,當然,作為自己的爸媽也不會執輸,偶爾間也會拿我倆的威水野去曬下(如有),曬命的程度上當然一定不及那班親戚們。對,他們有些似乎真的很能幹,住在港島區私人屋苑,在大機構工作等等,有些親戚們對我倆自小學琴、結他、音樂都不已為然,興趣吧……怎及讀得書好丫!我想一直以來自己父母在親戚面前有陣子都不太好受,長大了,到現在這個階段,堂妹在小學學長笛要考級試要鋼琴伴奏,親戚打來問可不可以幫她伴奏和教Aural,爸竟回應:哦……二級細仔都搞得掂喇!事後,當然有告訴爸伴奏也不是隨隨便便的,一不小心會拖累考試的人。但我深深明白他對我倆是自豪的。

說實在的,我很難對一樣事物發生興趣,例如我從未對打機產生過感情,除鋼琴以外,我對其他樂器也未動過情(很快會有……)。但一旦有興趣,我一定要最能力地得到最好。我沒有對打機動情,但我對winning eleven有興趣,於是我買PS2,而PS2只會load一隻遊戲,就是WE,從master league 2006年玩到2017年都繼續玩緊;數碼音樂從零知識到用PC,再到用Mac,由一隻響TST買比midi好少少的sound module到現在mach five sampler真到幾得人驚ge地步;由不夠一年前第一部D40 kit到現在……由什麼都不知道,到粗略明白咩叫光圈、快門、+/-EV、定焦、恆圈、構圖、前簾、後簾等等……

我每天都在照鏡,照著鏡中的自己是怎樣在改變,究竟是不是向著自己想走的路走,又或是只不過為了錢?我只知道某天陳sir告訴我其實響出面都有好人識你讚你的興奮程度,係多過話我知個choir出糧喇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I am always proud of you two ^0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