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18, 2007

相片質素

最近自己發現原來用IE看我blog/xanga的相片會是那麼的恐怖,當初糟說放在我blog的相片,她的樣子是一舊的、起格的、不清楚的,我不以為意,因為在自己的G5是總算是靚靚的,沒有什麼大問題。直到我在弟弟的PC電腦看自己個blog時,就發現也真的如她所說的那樣恐怖,不單她的照片,是所有都起格了,而且只在PC機才出現這問題,但是我真的解決不了,大家唯有按一下照片看吧,會好一點的!

其次的是,我使用了ecfo去存載相片,是因為感受到自己建相簿和伺服器是那麼的不穩妥,壞的時候又要趕緊重建、又要擔心遺失資料,生活已是那樣的忙,真的沒有這個空閒去多處理。若自己建過相簿就知道,伺服器那邊是需要裝一些處理相片的plugin,用來修改相片、加水印和制造縮圖等自動化工作,而且可以自己定下處理後的相片質素,當然質素越好,資源會用得越多,自己建伺服器時,質素先決,所以將之較到最好。可是網上的也必定調低一點以減少資源佔用,ecfo的也就更是過份,經它處理的相片簡直不堪入目,對比低了很多,雜訊也多了很多,明明是用ISO200影的,看起來卻像用ISO1600那般嚇人!實在太過份了!!!

為此緣故,決定明早趕緊重裝伺服器,重建相簿,而blog則暫時不會了!blogspot這個也合我心意。除此之外,也在一些外國的flash photo gallery登記了,的確好多了,但每月只有20MB,所以也只可放一點點,在blog右邊的My...Fotologue.JP。

明明是很漂亮的……激死人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