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29, 2007

聚散有時

我都唔知當中有幾多認識我ge人會睇我寫blog,這遍實在是純粹抒發下,但其實又不想讓他們早早就知道,2007年將是我在這個合唱團做鋼琴伴奏生涯畫上句號。

2001年,一個剛考八級不久的中五小子,每個星期天晚上到葵芳社區會堂彈伴奏,由乜都唔識到識睇簡譜、十二個調裡總算有七八個是十拿九穩、五線譜移調一個perfect 4th內也做到的、SATB四行譜一齊彈等等等等,沒到那裡不會認識到劉老師,便不會有更多機會參與演出、不會彈到其他團,可能我真的讀完IT就做IT,日日朝九晚N,8,9K一個月,乜都唔知乜都唔識。其實因為某些原因,由上年開始,我就要由6點彈到9:30,人工一樣,不單一樣,而是不知幾耐先出一次,每次去都是抱著做義工的心態,出糧是bonus。臨近演出,都不止彈三個半鐘,好像今天,我最後10:15pm才可以離開那裡,整個人都是累累的,彈琴可以係好enjoy,但是彈伴奏,要聽人地唱、要聽自己彈、要聽指揮講、眼又要看指揮、又要看譜,實在需要高度的專注力,所以特別累人。彈簡譜更甚,腦袋要不停轉換五線譜的音,想一想也覺痛苦。

過了今年剛好做了八年,因為種種原因,最後還是選擇離開這處,也很不捨。這裡的人很好,哥哥姐姐、uncle auntie也對我很好,看更叔叔更是叫我阿浩的,十分熟絡,可是我真的不想星期天總是對著五線譜和鋼琴,很想有多點時間做下自己的事、陪下身邊的人,而且事業上有更好的編配和發展,再不捨也要離開。


Crying in the Party (節錄)

或有一天 當你大了 城府 開始深了
年輕的眼淚流光了 便掛念曾經這樣了
是 所有熱情 會乾掉
一發現已經 成熟了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