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31, 2007

麻煩電腦

我說過會交代整個歷時多月的維修電腦記,現在就說了,係人都知我最怕煩,偏偏這部腦玩了我幾個月,若那天也弄不好,說不定放棄它,或是付錢讓人修理好了,免得廢時失事,浪費時間、浪費心血。

自從有天早上,爸爸對我說:你部電腦自己熄左。我都知大件事了,鑑於當時水頭不足,唯有暫時不理它,亦開始過著沒有伺服器的日子,依賴blogger維生。當時試過替電腦換上家中另一火牛,卻也不能著機,我就斷定是底板發生問題了。及後,砌了部沒有ROM的新機回家,豈料舊IDE CD-ROM與SATA HDD發生嚴重衝突,最後,換上舊電腦的IDE HDD,入到Windows,但是不久便會看見Windows著名的藍畫面,但發覺只要不login,還是可以用作web server的,不過大家諗諗,一部沒有FTP又不能的login的伺服器用來幹什麼!?問題始終未完全解決……

正當打算重裝Windows,豈料連裝Windows也Blue Screen,什麼奇怪事也看見,話我隻碟又問題,話有file唔見左……最後,我還買了新SATA ROM,諗住得喇,點知都係blue screen。正當萬念俱灰之際,想起舊腦,看看是不是真的沒救,竟然插隻火牛落去又開到機,又入到Windows,不過在之前裝windows的極躁狀態下,已不小心地將所有聲音檔刪除……激死。不過都好,叫做用得番,雖然不是新腦,但也很夠用的。

整的時候,勁搞笑…火牛、ROM、HDD都係響機外,但係部機係著緊,一不小心,隨時機破人亡,小朋友切勿模仿!


大家數下有幾多個ROM同幾多隻HDD出現過………
係五隻ROM、三隻HDD (不過有三隻ROM壞的)


執番靚仔部機,同以往一樣,另加一把風扇俾HDD!
部機無sound card、得三隻HDD(2IDE, 1SATA),加埋都有400GB,同一隻IDE ROM


見到個畫面,實在要歡呼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