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2, 2007

對朝九晚六工的恐懼

唔知又幾時開始,朝九晚六工是我所懼怕。

其實從小就知道,讀小學、讀中學再講大學,然後就找一份正職,朝九晚六,番工放工,放工番工。人越大,卻就越怕面對現實,讀資訊科技,讀了三年,畢業後卻又選擇完完全全地放棄它。也就是正正不想面對,難得自己有選擇,又捨難取易,對現實避之則吉,一句「船到橋頭自然直」又可以繼續hea住教琴,來得輕鬆、來得自在。

朋友們整天番工放工,難得還有些尚未畢業,還可以一起hea住過,打下牌、食下飯無傷大雅。但是終有一天大家還是會出來打工,接受現實殘酷ge打工仔生活,到時的我可能日夜對住鋼琴,閒時只可對著電腦,周末大家可以狂歡聚聚的時候,我才是搏殺賺錢的時刻,星期六日早午晚簡直是黃金檔期,那時我可能又會發瘋,悶就是自己一個悶;忙也是自己一個忙。

有因必有果,逃避得一至五朝九晚六的命運也就要承受六與日九至十一的惡夢,自由與否真的是可圈可點,現在的我已泥足深陷,差不多已到了不能抽身的地步,進退兩難。那就唯有繼續頂硬上,教教教、彈彈彈。

這份工其實並不輕鬆,要對人、又要懂得教學法、又要有足夠的專業知識、又要管理好時間,還有我最弱的金錢,真難搞……

相機仔、蘋果仔都擁有,人生走到差不多四分一個世紀,又係時候想下供樓仔的問題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