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17, 2007

五六日

常常說了,當大家可以好好享受的週末,我才在忙。

星期五
這晚要去一個好隆重的場合,隆重得自己都有點心寒和不自在。工作上其實是為一個業餘的男高音伴奏,但是會場是會展grand hall,而那個宴會是…港區省級政協委員…什麼什麼會,中國人搞依d總是希望越長越好,講什麼派頭等等。但是名長還長,派頭又原來實在不少…除了我們香港特首曾蔭權先生外,還有一眾親中人士,如民建聯的署理主席、護法四大金剛之一等等人士,我幫他伴奏的那一位也不小兒科,他是代表河北省的理事,還有份到台上祝酒……單是坐在席上也抹一額汗,個個都是生意人,如是不是的話,就是律師……醫生……點先……?!加上言語上的障礙,可以說是完全搭不了咀!
全場大概半百席,酒菜款式也是那些,不過味道卻是非同凡響,吃到翅那部份便要上台表演,兩首歌也總算混過去,下去繼續吃那未完的宴會,全晚都被迫地將自己isolated,有時介紹到才說兩句,其實很怕到這些應酬,真的!…太悶人也太虛偽…
不過我發現了一樣事情,原來當晚司儀曾志偉先生真人比上鏡感覺上還要矮……XD!

星期六
今天到了一個單簧管導師的地方和一個中三學生夾伴奏,我想那個女導師是租了一個唐樓單位的一間房來作教學用途,大概一百呎,放了一部琴,幾張椅,一套桌上hifi,一個譜架,剛剛好夠了!發現這樣也很好,也幾花算!當時也真的想問問他租金多少錢,因為我看見單位內還有一個吉房未租出去的,可以諗得過!而且地點也很方便……
不過夾過咁多個人,今次的導師和學生也算是最不夾的,大家對音樂的觸感有點不同,處理方法也很不同。始終我是一個伴奏,還是好好的就住黎伴好了……
單簧管伴奏->HKPCC->教樂理、琴

星期日
剛剛昨天夾完一次,今天就去比賽了。其實也不是什麼大型比賽,過份點說是有點hea的,過程唔緊要,總知佢拎到ge分數係95/100和92/100,分別是兩位評判所給的,真搞笑!
今天來回了葵芳兩次,走了屯門公路四次,浪費了很多時間實在很累……

不打了,就此作結罷。

No comments: